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落实监管职责 保障春节供热 市供热服务中心做好春节期间供热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供热中心字号:[ ]

为保障春节期间我市供热工作稳定运行,在市住建局的统筹安排下,市供热服务中心以监督检查为抓手,领导班子带头,中心职工参加,加强巡查走访力度,了解供热单位实际情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升投诉处理效率,督促提升供热质量,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供热保障工作。

一是传达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转发传达省、市政府及部门对供热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市住建局下发的《关于加强“春节”“两会”期间供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通知》及《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供热工作的通知》,督促辖区供热主管部门及供热站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值班巡查力度,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热保障工作。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提前解决突出问题。为保障春节期间供热工作平稳运行,市供热服务中心联合各辖区供热主管部门,于1月13日至18日,由领导班子带头对主城四区重点供热单位供热质量、运行参数、安全生产及值班值守进行了督查检查,共计检查供热站点44处,协调解决问题18个。结合市住建局印发的《2023年春节城市供热、燃气保障工作方案》,参与供热保障并派出工作组,对重点供热单位及县区供热工作进行派驻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

三是加强巡查督导,重点问题现场督办。为有效应对寒潮对居民正常用热的影响,市、区供热管理部门根据建立的巡查机制及《2023年春节城市供热、燃气保障工作方案》,市住建局及市供热服务中心领导干部带头,在春节期间对重点供热企业、重点供热时段、投诉集中区域、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进行实地督导了解,督查检查振超热力、小雁滩供热站、兰影联片供热站等供热站点87个,走访华富小区、荣成花园等重点小区36处,对平凉路等影响较大的突发爆管抢修过程进行全程现场督办,确保第一时间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供暖,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下一步,市供热服务中心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供热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跟踪督办解决,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