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中心字号:[ ]

根据中共兰州市纪委机关、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兰组通字〔2023〕1号)要求,按照市住建局党组统一安排,2023年1月19日,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中心党委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局党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表现,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局第三督导组做了点评发言:中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会议,各位班子成员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通过自我剖析、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督导组强调,下一步,中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主动担当作为,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不断践行群众路线,在切实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引领,在建设“清廉兰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开拓锐气和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不贻误发展良机,不辜负群众期盼,为实现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解决问题能力。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市委、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加强市政领域业务知识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奋进,切实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血肉联系。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环境的向往挂在心头,抓在手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了解人民群众对市政事业发展诉求,以扎实苦干的精神,真正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三是注重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党纪党规、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廉洁自律规定,依法依规行事,守牢底线和红线,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做人干事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