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中心字号:[ ]

2023年1月17日,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14个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职内容认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疫情防控、为民办实事等全年党建工作任务,梳理了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事求是地查摆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就述职情况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点评,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22年各支部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组织政治建设、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显著增强;纪律作风建设明显加强;意识形态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精神文明建设显著提升。但在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开拓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会议就2023年中心党建工作努力方向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中心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提高思想意识,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各支部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调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不断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将相关理论知识认真融入支部各项工作,确保支部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化手册执行,提高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督促、同落实,强化常抓意识,落实常抓措施,推动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各支部要把党建工作放在核心位置,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推动、去督促、去落实,必须经常分析研究党建工作状况,切实破解突出党建难题。要充分发挥苏晓方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常抓作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正风肃纪,始终秉持务实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

五是聚焦品牌建设,提升创新思维。创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之源,是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必由之路。要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党建好的做法,系统分析背后的理念、思路和方法,用以弥补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软肋。要大胆创新探索,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在组织设置、阵地建设、活动载体等各个方面求新求变,特别是个别走在前面的支部,要拿出更多精力抓亮点、创特色、树品牌,努力培育出有活力、管长久、能推广的具有市政特色的党建品牌。

六是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融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务实创新,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推动兰州市政养护事业提升发展、实现“五个精致”市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