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着力推进解决征拆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21-05-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征收中心字号:[ ]

近期,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按照市住建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将解决征拆逾期安置问题,作为被征拆群众最急迫的实事,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制订方案,精列清单,把控时限,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为了尽快解决棘手的征拆遗留问题,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主动上门,对征拆遗留项目进行了集中督导服务。先后到小天鹅徐家湾旧城改造、市百货综合住宅楼、元森庙滩子整体改造和长林省科协家属院项目等单位和现场,深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项目征拆进度、安置楼建设及过渡费发放等情况,认真听取、记录项目存在问题及需要市上协调解决的事宜,提出了要求。一是分门别类提出了解决指导意见。对属于能够当场答复的政策和实操性的问题,当场剖析解答;对需要探讨研究,在政策上完善的问题,做好记录和后续研究工作;对需要中心协调其他部门解决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拿出妥善的解决之策。二是依法依规开展征拆剩余收尾工作,合法合规合情合理进行征拆补偿。三是倒排工期,优先进行回迁安置楼建设,确保在外过渡住户早日住上新房。四是多方筹措资金,确保过渡费足额发放到位。五是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疏导群众情绪,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集中上门督导服务效果明显。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针对不同项目存在问题现场进行深度剖析,协助项目单位梳理思路,分析问题症结,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对项目建设、回迁安置、审批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政策指导,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长林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到“我们这个项目时间长远、困难重重,你们登门服务,给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确确实实为企业解困惑,办了实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