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市燃服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兰州市燃气行业应急演练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05-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燃服中心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液化气行业应急事故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夯实我市液化气站场安全生产基础,5月7日上午由市住建局组织,市燃气服务中心、安宁区住建局和兰州兴政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承办,兰州市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兰州市安宁区人民医院、兰州兴政货运有限公司协办,在安宁区关山沟兰州兴政石化公司液化气站举行了2021年兰州市燃气行业应急演练观摩学习会。

本次观摩会共模拟了充装间燃气泄漏、气瓶配送过程燃气泄漏及储罐区进液管道阀门泄漏3起事故进行应急救援处置。演练场景紧张有序、处置科学。演练结束后,特邀行业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面和专业的点评指导;市燃服中心魏兵主任就液化气行业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行了总结讲话。本次演练得到了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宁区应急局安监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安宁服务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宁大队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安宁大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通过现场演练及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液化气站规范运营的意识,促使各液化气站在标准化管理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面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规范操作、规范运营、规范管理,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液化气经营站场的安全平稳运行,为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