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精准扶贫
弘扬家国情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03-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房校字号:[ ]

             ——清泉村驻村工作队举办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活动

3月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房地产职工培训学校、兰州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办公室驻永登县民乐乡清泉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举办了“弘扬家国情·建功新时代”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兰州市房地产职工培训学校讲师周文清为全村建档立卡户妇女作了题为《家风传承》的宣讲。周文清说,古今中外,妇女同胞是家风传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主要力量。特别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很多妇女同胞都是用心用情孝敬高堂、相夫教子、奉献社会,用贤良淑德的博爱温润着每一个家庭、感染着每一寸大地。在近几年脱贫攻坚战中,广大妇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状态,奋力“挪穷窝、拔穷根、摘穷帽”,用平凡朴实的付出换来了今天的全面小康。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大家提高对培育优秀家风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争做弘扬家庭美德的践行者、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并在争创文明家庭、文明村庄、文明乡镇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巾帼风采。

村民高旺琴听完宣讲后表示:“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对生活也更有信心。今天的宣讲会很有意义,我们不仅要在经济上脱贫,而且还要在精神上脱贫,只有传承好的家风,我们才会培养好孩子,每个家庭才会和睦、社会才会和谐,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活动期间,清泉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为建档立卡户妇女们送去了毛巾、洗衣粉、洗手液、护手霜等日用品,并深入了解了她们今年的打算,提前为她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