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严把复工产“安全关” 拧紧复产“安全阀”
——市安质监站开展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质站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住建领域春季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遏止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根据市住建局专项检查工作安排,3月18日起,站主要领导带领第一专项检查组在城关区、安宁区、榆中县、红古区和永登县开展建筑工地复工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金悦府四期、宜和•家苑、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23号学生公寓楼项目、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数理核学组团等施工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强调在复工阶段务必做好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充分认识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扎牢安全防护网,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能力。在施工现场,检查组重点对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施工临时用电、安全防护、易燃易爆物品、施工现场和办公生活区临时用房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到岗到人,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检查组对施工现场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检查,督促并指导扬尘管控不到位的环节及时整改,要求项目参建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牢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扬尘防治的相关要求,加强扬尘污染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降尘措施。

 


下一步,市安质监站将以专项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市住建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扬尘管控工作专项检查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与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压紧靠实各方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将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常态化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以如履薄冰的意识和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