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化解拆迁纠纷 倾情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2024-03-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征收中心字号:[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聚焦“四风”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破除作风顽疾,积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动房屋拆迁遗留补偿安置纠纷化解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着力解决被征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一起长达十余年之久,多次引发矛盾,积怨不断升级的房屋拆迁遗留补偿安置纠纷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下被成功化解。

2010年10月,因城关区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被拆迁人苟某某位于八号地块内的房屋被纳入拆迁范围,后被拆除。苟某某与拆迁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因补偿标准分歧较大,致使双方迟迟未达成补偿安置协议,并多次发生信访诉讼。为妥善化解拆迁遗留问题,维护被征拆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心分管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就反映的房屋拆迁遗留补偿安置纠纷多次组织拆迁人、被拆迁人进行面对面协调解决。在具体协调过程中,面对拆迁双方当事人,中心工作人员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忧”的工作理念,分别从政策等层面就矛盾症结进行深入剖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耐心细致解释并反复进行协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前后四次面对面协调,双方近日正式达成《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拆迁遗留补偿安置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今后,我中心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本次纠纷化解为契机,不断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办法,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