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4-02-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单位职责

根据中共兰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的通知》(兰机编字〔2019〕35号)文件批复,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城市供热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开展咨询、宣传和教育工作;

(二)负责拟订城市供热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负责供热信息化建设工作;

(四)负责城市供热运行保障、质量监督、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协调有关方面处理重大供热用热矛盾纠纷;

(五)负责城市供热行业统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监审、核定和测算供热成本,做好供热价格调整工作;

(六)负责供热先进技术、工艺、设备的推广应用等工作;

(七)承办上级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内设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供热服务科、建设指导科、法规宣教科、供热技术科和供热信息科。

(二)人员设置情况

2023年末实有在职人员32人,退休人员32人,临聘人员2人。

三、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4年收入预算5579.3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84.85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83.09万元,二是项目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98.2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79.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二)支出预算

本单位2024年支出预算共安排资金5579.31万元,较上年增加84.8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人员支出525.43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140.43万元、津贴补贴95.10万元、奖金135.9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0.1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1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9.8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4万元、住房公积金44.7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67万元、退休费1.65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52.12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4.34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1.30万元、邮电费1.30万元、差旅费3.68万元、取暖费1.46万元、培训费2.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万元、工会经费1.75万元、福利费5.4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74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4年基本支出共支出577.56万元,较上年增加183.1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4年度实有在职人员人数增加,基础绩效奖(在职)列入2024年人员经费预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公积金基数调整金额增加等。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项目支出5001.75万元。较上年减少98.2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4年项目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供热保障专项项目500万元,居民集中供热补贴项目较上年增加400万元,2024年物业费1.75万元列入年初预算。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4年单位运转类项目支出5001.75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居民集中供热补贴5000万元,2024年物业费1.7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4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5001.75万元,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一)“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本级“三公”经费支出1.80万元。

(二)培训费、会议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本单位培训费支出预算2.11万元,较上年增加0.12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4年实有在职人员人数增加。2024年单位会议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52.1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4.34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1.30万元、邮电费1.30万元、差旅费3.68万元、取暖费1.46万元、培训费2.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万元、工会经费1.75万元、福利费5.4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74万元。

(二)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8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4年实有在职人员人数增加,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7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2024年物业费1.75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末,本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为177.1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69.00万元,占95.38%;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8.19万元,占4.62%。

十一、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坚持标准科学、程序规范、方法合理、结果可信,严格执行规定程序和工作流程,科学设定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坚持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客观准确地反映财政资金绩效情况,提高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质量。本单位预算由各科室按职能和年度工作目标申报,经支部会议审定通过后报主管部门。本单位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通过合理安排预算资金、保障资金及时投入。以绩效为核心导向,将事前绩效评估、目标管理、运行监控、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反馈及应用深度融入预算管理的全过程,实现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本单位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兰州市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等六个办法规程的通知》(兰财办〔2022〕10号)文件要求,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绩效目标由项目负责科室设定编报。绩效目标的设定符合单位职能及供热事业发展规划等要求,并与相应的预算支出内容、范围、方向、效果等紧密相联。从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细化,尽量进行定量表述。不能以量化形式表述的,采用定性表述。本单位按照要求编制绩效目标,随同本单位预算提交上级主管部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意见,对绩效目标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逐级上报。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本单位对照批复的相应时间节点的绩效目标,以对应时间节点的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运行情况为重点,对预算执行情况及项目实施情况开展预算绩效日常监控,内容包括资金支付情况、财务管理情况、项目实施进度、项目管理情况、绩效目标及指标完成情况等,并定期对绩效监控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分析、汇总、填报;针对预算执行中偏离绩效目标的项目认真剖析产生的原因,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纠正。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单位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兰州市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等六个办法规程的通知》(兰财办〔2022〕10号)文件要求,单位自评覆盖纳入政府预算管理的所有市级项目支出。自评实事求是,内容完整规范、权重设置合理、数据真实准确,评价结果作为本单位编报预算、完善政策、调整项目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本单位对项目绩效评价过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评价结果真实有效。根据绩效监控信息深入分析预算执行进度慢、绩效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的具体原因,对绩效监控工作中发现的绩效目标执行偏差和管理漏洞,及时采取分类处置措施予以纠正,确保预算资金安全有效。

(二)2024年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资金5001.75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居民集中供热补贴和物业费项目。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5001.75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

十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附件:1.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2.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3.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zip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

                                                  2024年2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