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兰州市墙体材料革新建筑节能中心2024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4-02-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单位职责

兰州市墙体材料革新建筑节能中心隶属于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县级建制,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的工作任务:

(一)贯彻执行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和推广节能建筑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新型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的开发、生产、应用、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组织协调新型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的科研、开发、生产和推广应用,参与或者组织生产新型墙体材料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

(四)组织进行墙体材料革新及建筑节能的信息交流、技术培训、统计和宣传,协调解决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和节能建筑推广应用中出现的有关问题。

(五)对本行政区域生产和外地进入兰州的保温材料、装配式建筑墙材,及其部品进行认证和备案,并每年公示本行政区域内保温材料、装配式建筑墙材及其部品目录。

(六)负责组织论证当地优化建筑体系,确定新型墙体材料主导产品,协助主管部门组织开展新型墙体材料产品建筑应用技术研究和编制设计、施工规范、规程及通用图集等项工作;

(七)对县、区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八)完成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情况:中心内设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检查科、技术科、墙材科。

(二)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现有事业编制人数19人,其中主任(正县级)0名,副主任(副县级)1名;内设机构实有领导职数2名,其中正科1名,副科1名;事业管理岗位6名,专业技术人员1名。年末实有人数10人。

三、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24年度市财政局共批复我中心预算资金170.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7.35万元、公用经费11.2万元、项目经费1.5万元)

(一)收入预算

2024年收入预算170.0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了11.1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机构改革,人员减少。

(二)支出预算

本单位2024年支出预算共安排资金170.05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1.1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机构改革,人员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57.35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36.32万元、津贴补贴7.78万元、奖金41.36万元、绩效工资21.1万元、养老保险缴费17.97万元、医疗保险缴费6.03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6.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1万元、住房公积金13.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67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5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1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1.2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1.3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0.4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0.88万元,办公取暖费2.03万元,工会经费0.48万元,福利费1.52万元,公车运行费1.8万元,培训费0.54万元,交通补助1.44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4年基本支出预算170.05元,与2023年预算181.24万元相比,减少11.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7.35万元与2023年预算155.1万元比较,增加了2.25万元;公用经费11.2万元与2023年预算24.64万元比较,减少了13.44万元。主要原因有人员减少,公用经费相应减少。项目1.5万元与2023年预算1.5万元比较,减少了0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5万元。较上年1.5万元,没有变化。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4年单位运转类项目支出1.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物业费1.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4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5万元,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较上年持平。

七、“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一)“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与上年持平。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公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

所属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公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

(二)培训费、会议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本单位培训费支出预算0.54万元,较上年减少0.3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024年本单位会议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11.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1.3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0.4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0.88万元,办公取暖费2.03万元,工会经费0.48万元,福利费1.52万元,公车运行费1.8万元,培训费0.54万元,交通补助1.44万元。

(二)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3.4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机构改革,人员减少。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5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安排如下:物业费1.5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末,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254.74万元。其中:房屋171.78万元,通用设备69.5元,家具、用具、装具13.18万元,专用设备0.28万元。

十一、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4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根据《兰州市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实施方案》,建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主管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完善绩效评价工作机制,制定了预算绩效管理办法。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根据《预算法》《兰州市全面推进预算编制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兰发﹝2019﹞6号)、《兰州市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兰州市市级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办法》的要求,中心积极推进绩效目标管理,加强对项目的前期论证,减少项目的盲目性,注重投入产出的分析,明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效益,保障项目建设的科学性。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根据市财政局《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对2023年度1-8月市级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的通知》(兰财绩〔2021〕11号)要求,我中心对所有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预算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运行监控与预算执行分析工作有机结合,实现静态时点监督与动态实时监督相结合,在把握整体预算执行进度的基础上,有重点、分时段、不固定地进行绩效自评,提升预算执行监控的精准性。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严格按照要求完成2023年绩效评价工作。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预算资金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在资金使用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严格控制和监督;凡是列入预算的项目均已通过绩效目标审核,对专项资金必须做到专款专用,管理规范;对预算执行进度依照规定执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政府采购按规定办理采购手续。依据预算管理制度及办法、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财务和会计资料,通过对项目的产出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分析。

(二)2024年部门(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1.5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5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单位)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附件:1.兰州市墙体材料革新建筑节能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2.兰州市墙体材料革新建筑节能中心2024年整体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3.兰州市墙体材料革新建筑节能中心2024年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兰州市墙体材料革新建筑节能中心

                                                 2024年2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