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2024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4-02-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单位职责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各类保障性住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市保障性住房资产核定接收、管理运营等工作。负责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动态审核公示、实物配租、日常管理、资格退出管理、信访投诉等工作。负责全市直管公房的资产管理、租赁管理、日常服务等工作。负责保障性住房、直管公房等房屋的住用安全、维修维护和更新改造等工作。负责指导保障性住房、直管公房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开展保障性住房、直管公房等方面的信息化工作。完成市住建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财政差额拨款,隶属于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中心内设机构23个,包括办公室、党群科、人事科、财务科、信息科、房政管理科、保障房管理科、公房管理科、物业管理科、修建管理科、租赁管理科、安全管理科、东岗房管所、庆阳路房管所、五泉房管所、张掖路房管所、白银路房管所、靖远路房管所、雁滩房管所、十里店房管所、刘家堡房管所、西固城房管所、陈官营房管所。

(二)人员设置情况

中心核定的事业单位编制503人,实有在职人数379人,遗属生活补助16人。

 

三、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4年收入预算6,799.16万元,较上年预算4,630.34万元增加2,168.82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基础绩效奖增加;二是由于基础绩效奖增加导致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保缴费的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39.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56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4年支出预算共安排资金6,799.16万元,较上年增加2,168.82,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基础绩效奖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2024年共安排人员支出5,779.36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1,463.51万元,津贴补贴(在职人员采暖补贴)186.40万元,奖金1,571.16万元,绩效工资885.97万元,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27.3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13.65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6.1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29万元(失业保险缴费27.45万元,工伤保险缴费7.84万元),住房公积金470.48万元,遗属生活补助8.60万元,退休费20.82万元。

2.公用经费。2024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311.12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30.58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6.42万元,水费5.20万元,电费25.20万元,邮电费19.00万元,差旅费42.04万元,公用取暖费35.56万元,工会经费46.99万元,福利费58.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21.95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0.14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1.30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2024年基本支出预算6,090.48万元,较上年基本支出预算4,047.72万元增加2,042.7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我中心2024年基本支出预算在职人数较2023年减少,人,同时晋级晋档导致工资水平提高,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总额减少71.85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减少5.40万元;二是2024年增加在职人员基础绩效奖1,571.16万元;三是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增加179.92万元,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保缴费增加367.33万元;四是遗属人员减少1人,遗属生活补助减少0.38万元,退休人员预算人数较2023年增加18人,退休费增加19.71万元;五是公用支出经费减少17.73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共安排项目预算支出708.68万元,较上年项目支出预算582.62万元增加126.0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项目支出精打细算;二是税金及附加费用较上年减少5.00万元,律师费及诉讼费较上年减少2.18万元,在职职工体检费较上年减少0.90万元,代管房租金较上年减少0.14万元,工程类审计费、软件审计服务费及信访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安排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4.45万元;三是用于直房公房及其配套设施设备应急抢修工作的维修费较上年增加100.00万元,增加直管公房长收租金退付0.83万元,为保证我中心机关及房管所办公场所的正常使用,营造一个良性、安全的外部办公环境,物业管理费较上年增加47.90万元(提前报市机关事务局核准的物业费2023年年初预算未下达)。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2024年运转类项目支出708.68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律师费及诉讼费18.69万元,代管房及直管公房长收租金退付8.61万元,危房过渡费36.02万元,物业费47.90万元,印刷费3.00万元,在职职工体检费34.46万元,直管公房维修400.00万元,直管公房税金160.00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2024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708.68万元,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202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560.00万元,较上年增加226.3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直管公房维修较上年增加100.00万元,增加直管公房税金160.00万元,兰清花园过渡费33.62万元安排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33.6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直管公房维修400.00万元,直管公房税金160.0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一)“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培训费、会议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培训费支出预算21.95万元,较上年减少0.8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4年基本支出预算在职人数较2023年减少6人,计提费用减少。2024年会议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我中心系市编委批准的县级建制差额补贴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二)增减变动说明。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无变化。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481.48万元,较上年增加237.8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工程类审计费减少5.00万元,直管公房维修增加164.40万元,增加物业费47.90万元,增加兰州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办公费采购30.58万元,具体安排如下:直管公房维修400.00万元,印刷费3.00万元,物业费47.90万元,兰州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办公费采购30.58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1231日,我中心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2024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十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我中心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务科,明确了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职能,为切实推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由财务科牵头、各相关业务科室参与对预算绩效项目进行评价,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3年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的通知》(兰财绩〔2022〕11号)文件的要求,按照“谁申请预算、谁申报目标”的原则,开展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绩效目标编制较为细化,所有项目的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同步布置、同步申报、同步审核,我中心所有纳入预算的项目均通过绩效目标审核。对照年初整体绩效目标,较好的完成了总体目标,各项目也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目标,对中心实施的项目开展了项目自评。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度1-8月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计划的通知》(兰财绩〔2023〕8号)文件要求,我中心对2023年度所有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预算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严格落实“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的绩效管理要求。围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情况、预算执行情况、资金拨付情况等方面认真填写监控表,并对绩效监控信息进行分析,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形成监控报告后按时上报。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兰财绩〔2023〕5号)文件要求,2023年度我中心完成了直管公房维修(护)费、直管公房楼区物业全覆盖、税金及附加费用、兰清花园过渡费等2022年度预算项目执行情况绩效自评价工作,并撰写《自评报告》后按时上报。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中心加强评价结果的整理、分析,切实将自评结果作为单位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建立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挂钩机制,将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并依据2022年绩效评价结果和2023年绩效监控情况,认真开展2023年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管理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规范绩效目标管理,科学设置绩效指标,强化绩效目标审核,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

(二)2024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4年我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预算资金708.68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律师费及诉讼费18.69万元,代管房及直管公房长收租金退付8.61万元,危房过渡费36.02万元,物业费47.90万元,印刷费3.00万元,在职职工体检费34.46万元,直管公房维修400.00万元,直管公房税金16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6个,涉及财政支出148.68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560.00万元;我单位纳入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附件:1.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2024年预算公开套表.xlsx

2.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3.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2024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rar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

                                                     2024年2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