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墙改节能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2-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墙改中心字号:[ ]


2月21日,市墙改节能中心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会议,并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开展警示教育,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安排2024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会议还就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集体约谈。约谈指出,从2023年全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类型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占了86.9%,服务群众最直接、联系群众最紧密的城乡基层干部问题共98989起,占了92.0%。能不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看学习抓得紧不紧、主责落得实不实、作风变化大不大、服务意识有没有。

约谈强调,中心干部职工要知畏、知耻、知恩、知足。不踩雷区、不碰红线,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不擅权妄为、不损公肥私,要始终把牢做事底线;不忘人民养育、不忘组织培养,要十分珍惜干事平台;不追逐名利、不计较得失,思想胸襟要开明豁达。要明主责、强落实、防重点。责任担当要到位,该提醒的提醒、该纠正的纠正、该亮剑的亮剑;压力传导要到位,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上警钟要敲响、疫苗要常打、红线要拉紧;自我约束要到位,点滴做起管自己、重点防范抓制度、围猎诱惑讲底线。要不传“小消息”、不拉“小圈子”、不贪“小便宜”、不踢“小皮球”。反对捕风捉影、煽风点火、兴风作浪;同事关系讲原则、讲格局、讲规则;在利益面前要会拒绝、会算账、会平衡;工作中一定要对话不对立、补台不拆台、交心不斗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