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建设稽查执法支队组织召开
住建稽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稽查队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住建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和会议安排,切实履行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燃气供热隐患排查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重特大灾害事故教训,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全市住建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月30日下午,支队组织召开住建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支队各科室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领域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扩大)会暨自建房专项整治部署会议要求,主动配合市住建局检查组在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城市运行保障方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促在建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做好 冬季极端天气下的施工安全防范,整治高处坠落、基坑坍塌、塔吊倾倒、触电等事故隐患,强化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厉打击“三违”行为、三级安全教育不落实、特种作业人员不持证上岗、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无资质超资质施工、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冒险施工以及违法分包、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即日起至6月上旬,支队各科室要认真配合市住建局检查组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在全市住建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四不两直”为原则开展随机抽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一叶知秋”的警觉性,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排查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提升安全标准化水平,着力“拧好保险丝、上紧安全阀”,通过标准化手段提升施工现场本质安全水平。同时,紧扣危大工程、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力保障我市岁末年初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