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组调研督导市招投标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1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招投标中心字号:[ ]

8月7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晓霞一行,对市招标投标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听取了中心职能、人员概况、“两个责任”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及“清廉兰州”建设等情况汇报,检查了岗位廉政风险设置及内部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建筑领域从业人员培训及测试资格抽查、招投标投诉受理、兰州市专家库建设等情况,对中心坚决扛起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纪检监督作用,以及今年以来在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


针对建设工程招投标业务涉及项目体量大、社会关注度高这一实际,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晓霞明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在队伍管理上组织靠前、形成合力,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提升。一是要结合“清廉兰州”建设和“三抓三促”行动,在转变干部队伍作风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强化监督、廉洁用权,廉政警示要常说常提常要求,特别是对风险等级较高的岗位,要作为监督重点警钟长鸣。二是领导班子要走在前、做表率,严管所辖。要时刻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以严出好作风、严出新形象、带出好队伍为目标,要能抓善管,注重流程再造,及时修订完善流程、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要严控关键风险节点,作为行业监督部门,要在完善监督机制和业务流程中,明确流程、岗位的关键点,确保每个关键步骤、关键岗位、流程节点都有干部监督把关,要在提升服务水平、效率的基础上,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四是要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始终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对干部职工要抓早、抓小,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待身边的家人、亲戚及下级,要带头尽责、严厉要求,在工作思想上多关心,作风纪律上多提醒。


会后,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招投标监督平台线上投诉处理、兰州市评标专家库资格审核、建筑技能培训报名资料抽查及培训机构远程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招投标中心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按照吴晓霞组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保持队伍优良作风,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