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主动靠前一线服务 指导破解征收难题

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征收中心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市住建局系统“三抓三促”行动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迅速部署、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和2023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以强化征收补偿指导服务为切入点,主动靠前、精准服务,下沉区房屋征收机构开展督导调研,指导破解征收难题。

 

3月15日,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西固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就即将启动的兰州石化转型升级乙烯改造项目、石化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征收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深入了解,详细掌握项目基本情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前期摸底调查、征收资金落实、征收补偿方案制定以及征求意见情况等关键程序环节。对已启动实施的兰州至合作铁路项目(西固段),陈官营站前广场土地储备项目了解掌握当前最新进展情况,对征收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提出解决意见。同时还就征收遗留问题化解、本市征收补偿政策执行情况、制度建设以及征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针对当前即将启动和正在实施的建设项目均为国家、省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特点,要求区房屋征收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稳妥推进房屋征收,保障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严格执行征收补偿法规政策,做到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