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带着问题调研 聚焦诉求落实

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墙改中心字号:[ ]


近日,市墙改节能中心紧紧围绕装配式建筑推广乏力、结构节能一体化技术落实困难、绿色建材市场认可度不高等问题,开展走访调研,与相关企业、省建筑节能协会、门窗协会进行沟通,并与经开区规建局领导进行充分交流。

 

通过走访调研和互相交流沟通,大家一致认为,推广装配式建筑、结构节能一体化技术、预拌砂浆和绿色建材,是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双碳”目标的必然要求,既需要观念上的认同,还需要经济上的认可。需要企业、协会、部门协同发力、铆劲推动。

企业要持续进行技术攻关,提品质、降成本,主动深入建筑工地对技术工人进行专业培训,对于建筑科技“四新”应用,“四新”供应企业要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协会要发挥联系企业紧密、对接市场便捷、沟通政府便利的作用,加大相关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的培训指导,点对点、手把手服务企业申请绿色建材标识认证;要从规划设计等项目前段,审核把关推动装配式建筑、结构节能一体化技术、预拌砂浆和绿色建材政策落实,明确任务,强化考核,形成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