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3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交易中心字号:[ ]

8月24日,交易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丁延辉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躺平”行为集中排查整治、清廉兰州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实际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一是加强协调,落实责任。要求各支部书记、各科室科长提高政治站位,协调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处理好轻重缓急的关系,及时汇报请示,加强沟通协调,激励鼓舞斗志,分解落实工作,做好驻守工作,保持密切联系。二是科学防疫,严管厚爱。坚持科学防疫,按照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干部职工自我防护,随时关注本支部、本科室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对家中有一线医务人员、重病家属等特殊群体定期慰问关心,有困难及时积极协调帮助。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住建局党组《关于作风再改进、效能再提升、服务再优化的通知》要求,推进清廉兰州建设,集中排查整治“躺平”行为,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干部就要管纪律,带队伍就要带作风,整治各类“庸懒散慢混卡”问题,坚决正风肃纪,强化制度落实,不断优化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中心每名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岗位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