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检查 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2-07-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纪检组字号:[ ]

近日,为深入落实今年以来省、市纪委监督推动的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助推住建系统相关重点工作顺利开展,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关于对住建系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综合督查的工作方案》,成立督查小组,对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住建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综合性督查。

在安全生产方面,驻局纪检监察组严肃监督执纪,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先后调研安质监站、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等多家局属单位,督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督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排查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态势;二是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督促责任科室加大自建房屋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按照“一房一策、边排边整”的思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采取有效整治措施;三是会同业务科室深入各县区督查全市农村房屋隐患排查工作,共督促排查农村房屋23.79万户,整治259户隐患房屋。

在“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方面,驻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住宅小区,明察暗访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按照“先暗访,再明察”工作思路,“面对面”采访业主,“点对点”走访停车场地,向业主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住宅小区停车“一难两乱”整治主要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目前共暗访住宅小区14个,收集调查问卷32份,下发工作提醒函2份,推动解决存在问题12条。

 

同时,驻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民生领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跟踪督办住建行业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纠治个别单位不愿自我“开刀”、查摆问题长期“挂零”等不严不实问题,严肃查处个别科室服务群众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等官僚作风严重问题,杜绝整治工作表面化、形式化。督促局系统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监督业务科室检查走访物业小区65个、房产销售企业17家、房产中介7家,下发工作提醒函2份,解决矛盾业纠纷问题52件,更换补装井盖43座。

此外,驻局纪检监察组还认真督查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清廉兰州”建设、常态化“惩腐打伞”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住建系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助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