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党支部获评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示范性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7-0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招投标中心字号:[ ]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之际,兰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公布了最新命名的第三批示范性党支部名单,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党支部获评“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这一荣誉的获得,既是对中心党建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发挥好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鞭策。


近年来,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服务载体、优化工作机制等方面,持续提升软硬件水平,努力创建让组织放心、让党员群众满意的示范性党支部。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及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业监管贯彻工作始终,不断巩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成效,对标示范性党支部建设要求,努力实现政治建设务实高效、支部班子领导有力,党员队伍充满活力,服务保障充分到位,形成了队伍上下团结、党建活力迸发的党建工作氛围。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践行服务宗旨。始终把践行为民服务作为深化党建引领作用的重要手段,通过主题党日、为民办实事、巩固创城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等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特殊困难群体慰问、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等党建主题活动,持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以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用心用力为行业谋发展,用功用情为党员谋进步,打造了一个让群众放心、让党员满意的党支部。

三是优化工作机制,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按照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制度规范开展组织活动,支部书记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支部学习等各项活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带头讲党课,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获得了一系列奖项荣誉。同时,持续完善规章制度,扎实制度篱笆,通过岗位设置、评议考评、廉政警示教育等方式,将廉政建设、作风纪律纳入考评机制,极大促进了干部队伍作风持续转变。


市级示范性党支部的命名,既是一项荣誉,又是一种鞭策,今后市招投标中心将以此为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新亮点、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切实发挥好示范性党支部的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