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供热服务中心到市博物馆参观“镜鉴千秋铜镜联展”暨开展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廉洁文化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供热服务中心字号:[ ]

7月1日,市供热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到兰州市博物馆参观《光耀金城 镜鉴千秋——兰州平凉馆藏精品铜镜联展》暨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廉洁文化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心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并对兰州市博物馆、平凉市博物馆、灵台县博物馆等馆藏的146面联展精品铜镜进行了详细解说,这些汉唐至明清的古铜镜,种类齐全,文化丰富,全体党员受益颇深。

铜镜是中国发展历史最长、使用最为普遍的青铜器。古代铜镜不光具有精美的艺术形制,还具备深刻的内涵价值,反映出各个时期人们的生活习俗和精神信仰。唐太宗李世民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四百多年后诞生的编年体通史《资治通鉴》更因“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而得名。

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是今年我市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心党支部通过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加强廉洁教育阵地建设,不断推动干部职工得到与主流文化相适应的价值观、道德观以及相应的行为模式的感染熏陶,从而形成廉洁观念、认同廉洁行为。通过营造廉洁奉公的社会氛围,不断增进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腐败意识,提高党员干部与腐败行为、现象作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中心党支部将紧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动有利于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新时代清廉文化实践,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让廉洁当官、廉洁做事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