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建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档案馆字号:[ ]

6月24日,市城建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主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维护和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建档案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及市住建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作风建设、依法行政以及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兰州市城建档案馆支部委员会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中共兰州市城建档案馆支部委员会2022年度学习计划》、《中共兰州市城建档案馆支部委员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兰州市城建档案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四个相关草案。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始终保持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清醒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干部职工要加强自律,约束自身言行举止,坚持落实馆“四个不准”,纪律要求不准违规收受礼金,不准接受服务对象请吃喝,不准以培训上课名义违规收费,不准为第三方整理服务企业介绍业务;二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要“走向开放”的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档案利用需求,着力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转变工作态度与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工作纪律,为系统推进我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三是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利用兰州市城建档案馆公众号、QQ群、微信群,扎实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守好主阵地;四是坚持依法行政。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坚持依法治档,优化档案验收行政审批制度,营造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务环境、执法环境,为系统实现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五是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必要性,将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作为我馆平安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谋划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确、落到实处,结合城建档案业务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影响稳定的各类突出矛盾纠纷和重大隐患。干部职工要自觉净化社交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要及时整改,切实维护稳定,确保城建档案工作健康平稳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