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凝心聚力强“三农” 真抓实干促振兴——市城建档案馆开展“普贯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档案馆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近日,市城建档案馆协同市造价站、市墙改节能中心赴永登县民乐乡普贯村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座谈会。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部分村民党员聆听了宣讲会。


宣讲会重点解读了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委员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围绕“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精神,紧扣乡村振兴如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等重点工作,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定会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推动全市“强省会”战略实施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集中宣讲后,帮扶干部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又开展了入户宣讲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与群众聊政策、话发展,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将党代会精神及相关惠农政策传达到家家户户,进一步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帮扶村各项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强化宣传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帮扶工作,重点完成村委会屋顶修缮、自来水入户全覆盖等帮扶项目,关注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持续做好已脱贫群众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