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志愿同行

发布日期:2022-11-0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墙改中心字号:[ ]

—记市墙体材料革新建筑节能中心志愿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墙改节能中心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倡议,迅速启动全员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过硬的战斗作风,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愿做万家灯火的守灯人。”梁德荣自疫情开始就在临夏路街道的卡口点进行值守工作,每天从下午6点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十月的兰州,日平均气温大概零上七八度,早间和晚间更低,对于夜间的值守工作,他从无怨言。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李欣和许德梅积极投身所属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算采样。室外定点检测时,一连站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穿戴防护服更是非常不便,只能硬挨着等核酸全部做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时刻都伴随着风险,她们却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冲锋逆行没有局外人”。市墙改中心干部坚持学习相关文件,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政策要求,及时关心下沉干部的防护物资,及时提示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解决干部下沉工作中的困难。

“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守护我们的家园”。韩拉毛和陈婷在各自所属的社区参与志愿工作,她们迅速“扫楼”,挨家挨户通知防疫事项;赵红在进行志愿活动中,突遇家中亲人去世,她只向社区请了两天假,丧事结束,立即又投入志愿行动。金隆华被封控在家,还主动向社区申请承担单元内的消杀工作;曹晶晶协助社区落实辖区内人员信息,成百上千的人员名单,她一个不落的打电话核实;姜世伟、李霞、刘伟所属的小区,面积大,人流量多,疫情情况极为复杂,他们不停的举着小喇叭呼吁大家安心居家;翟成明主动配合物业给小区被封控楼的业主进行物资配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