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公房中心疫情期间为公房住户住用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11-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公房中心字号:[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克服困难保障民生。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想方设法为公房住户解决生活难题,以实际行动为住户办实事,保障了住户的正常生活。

疫情期间,为确保公房住户的正常生活,庆阳路房管所积极联系辖区社区,在疫情政策允许范围内开展为公房住户提供房屋维修服务。经向民勤街社区报备,安排一名小修养护队维修人员在单位料厂实行闭环管理,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及时为公房住户疏通下水管道和处理供暖设施的跑、冒、滴、漏等突发事件。近期共为公房住户疏通下水7次,维修上水、下水管道及暖气管道各1次,有效地保证了特殊时期住户正常生活秩序。

白银路房管所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了本辖区公房小修养护服务、应急抢修、24小时应急值班等工作。11月9日晚,付家巷公房小区一位住户家中暖气管接头爆裂漏水,影响了整栋楼的供暖。接到住户电话求助后,白银路房管所立即安排小修养护服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漏水管件进行拆卸更换维修,保障了全楼住户的正常供暖。11月13日,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王马巷片区驻守工作组电话向白银路房管所反映,王马巷27-29号楼院下水堵塞,造成室外路面污水横流,对片区的疫情防控存在很大隐患。王马巷27-29号属多产权“三不管”老旧楼院,只有少部分公房住户,作为白银路街道党建共享单位,在疫情特殊时期,白银路房管所毫不推诿协调专业清掏队及时对该楼院的化粪池、下水管网进行了清掏疏浚,及时解决了下水堵塞问题。11月16日,白银路房管所又接到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紧急报修电话:白银路125-131号楼上水主管网疑似破裂,有水从井盖溢出。该楼为“三不管”老旧楼院,砖混结构的楼体经过长期浸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白银路房管所立即组织保运转人员开展排查抢修作业,一方面协调徐家巷社区向全体住户下发《停水抢修通知》,并做好必要生活用水储备,另一方面调集两台污水泵进行地沟抽水排查,尽快确定了上水管网爆裂位置,进行了抱箍止漏的快速维修处理,仅用4小时即恢复了正常供水,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用水。


安宁房管所高度重视疫情期间保运转、保民生工作,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小修养护服务队人员管理,确保人员全天候待命,随时开展应急抢修工作,切实解决住户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住户住用安全。11月18日上午,十里店黄楼一住户家中下水堵塞,卫生间、厨房污水外溢,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值班人员接到求助电话,立即和小区物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小区封控情况,确认维修工人可以上门维修后,第一时间联系住户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同时安排具备上门维修条件的维修工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做好自身防护,两点一线入户维修。经现场查看,确认住户家中下水主管道已经锈蚀堵死,无法疏通,必须更换管道。疫情期间建材市场关门,维修材料购买困难,工作人员多方协调,最终将相关维修材料购齐,随即更换管道,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完成管道更换,住户的正常生活得到了保障。


位于靖远路街道九州大道社区长江花园小区,由于常年管道老化严重问题,地沟内的供热管道被严重腐蚀。11月7日,锅炉打压时发生了爆管,影响了720户居民的正常供热。靖远路房管所尚晶晶同志是该小区驻守工作队队长,当她得知此事后,立即带领队员积极协调物业公司、街道及供热公司等多部门,一边进行检查和抢修工作,一边开展安抚居民,最终在48小时内完成抢修任务,恢复了正常供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