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争做标兵显担当 凝心聚力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11-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公房中心字号:[ ]

         ——市公房中心安宁房管所全力投身疫情防控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安宁房管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驻守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硬仗硬打彰显了公房人的担当,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市级示范性党支部标牌。

冯伊佳——零失误是最大追求

扫描健康码,核对信息,传递试管……连日来,冯伊佳重复着无数次的动作。自驻守社区后,她化身“大白”,每天与医护人员坚守抗疫一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常常被闷得透不过气。“我必须谨慎进行每一步操作,认真核对试管条码,生怕信息录入错误造成检测结果混乱。”冯伊佳时刻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平均每天完成近1000次的扫码和信息核录,做到了零差错。

赵俊岚——防疫一线发明“防反光核酸扫码机”

阳光直射手机造成屏幕反光严重,需要多次调整角度方能准确扫码,浪费了扫码员时间。赵俊岚在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时发现这一问题,回家后她反复琢磨制作了“防反光核酸扫码机”,翌日就在核酸检测现场派上了用场,既方便快捷,又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更保障了群众和扫码员的安全,受到了小区群众的一致称赞。由于“防反光核酸扫码机”实用安全,上榜兰州新闻推广使用。

王兴明——逆疫而行显担当

王兴明既是一名有责任担当的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化身“大白”的下沉党员。他所在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区域,封控期间他承担了小区封控单元和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核酸检测扫码任务。每天早上八点,他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戴隔离面罩,会同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采集核酸。300户500余人,上楼下楼、逐层逐户,汗流浃背、从不言苦。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挺身而出,用点滴付出汇聚成温暖而坚定的力量,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平安与健康。他说:“为了大家健康,总需要有人挺身而出”。

朱学银——带病值守防控一线

朱学银同志脚踝粉碎性骨折,得知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张,他拖着尚未康复的左脚拄着拐杖前去报到。虽然迈的步子小、速度慢,但他为自己能在抗疫一线贡献微薄力量而感到自豪,“不管咋样,也要干好工作,不能因病拖抗疫的后腿”他如是说。

王世颜——坚守小区的女退伍军人

“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一米距离”这是退伍军人王世颜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叮嘱。作为驻守干部,她将每天的驻守点位当做军营的岗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缺勤一天,不懈怠一刻,认真值守每一班岗。她以严谨细致、勤恳奉献践行了“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中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马述华——兰州市人才公寓勤务员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人才公寓管理办公室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方位保障了入住人才的正常生活和健康安全。马述华同志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带领一班人精心安排部署,做好公寓闭环管理,细化日常管控、维修保障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践行“五个坚持”服务模式。紧密联系社区、物业,精细化管理,周到化服务,确保公寓正常运转和防疫安全,兰州市人才公寓创建为“无疫小区”。她经常说:“服务好每一位人才,算是我们为我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了力、尽了心”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安宁房管所驻守干部们将以贴心服务、无私奉献温暖群众,以勇毅笃行、吃苦实干体现公房人担当,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