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兰州市公房中心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1-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公房中心字号:[ ]

 

面对新一波来势汹汹的疫情,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的32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作为,闻令而动,逆风而行,驻守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采集核酸、分发物资、卡口值守,夜以继日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万能队长”的“硬核”担当

“党旗所向、行之所向。”白保胜同志是市公房中心的党员干部,也是雁西路社区望河丽景小区工作队的队长,在他的倡导下望河丽景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统筹小区静态管理工作,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红色阵线”。临时党支部充分整合驻守党员力量,实现了统一调度防控工作,确保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关键时刻有党员冲的上去。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白保胜同志克服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困难,坚持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集驻守工作队队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并在工作队群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引导队员们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他积极参加社区的线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向队员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及时做好工作安排,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望河丽景小区共有5栋楼16个单元444户人家,住户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大,如何让防疫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更好的保障居民们的健康和生活,成为了一个难题。在关键时刻,白保胜同志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出“我们驻守干部既是居民中的一份子,又是驻留小区、守护社区的驻守干部”的想法,为了让驻守干部和居民们融为一体,每一个单元组建了一个居民微信群,队员们全部入群,成为了网格员,从而使网中有格、格中有人,在小区构筑起了一道坚强的安全防护网。“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所有工作,网格员们最终都会汇总到社区,统一协调、精准到户、服务到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白保胜同志既是“万能队长”,又是队伍的“硬核”担当。他每天不仅要负责工作队人员值守排班和防护物资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还要早早到达核酸检测点位,布置采样台,协调各种保障物资,逐个单元楼通知采集核酸。在他的安排和调动下,采样工作井然有序,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在小区出现核酸结果异常人员时,不管时间多晚,他都会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发放抗原、统计信息等工作。作为驻守队伍的“主心骨”,他做好沟通协调,突发情况处置,冲锋在前,带头入户,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清醒的头脑,认真履行队长职责,付出比其他队员更多的心血,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变身“大白”,入户采集核酸

韦性凯是五泉房管所的一名党员干部,疫情袭来,他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10月12日,他到兰山村社区驻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他迅速穿戴好防护服变身“大白”,在核酸采样中负责扫码,得知自己的手机不支持“采集甘肃”程序,就立刻购买新手机安装采集程序,当天就投入到工作中。每天早上7点,他准时到社区物资站集合,准备消毒液,穿戴防护服,领取任务单,开始全天的核酸采集工作。并带头入户采集涉阳楼重点层和核酸阳性共同居住人核酸,采集核酸时帮老年人申请健康码、身份证信息更改等,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上前搀扶,直至老人做完核酸检测的整个过程。目前已采集核酸超过2300管,采集人数超过12000人次。

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韦性凯没叫过苦、喊过累。从上午8点到下午1点上门采集核酸,期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不能透气,湿气凝结在面罩上,模糊不清,走路不稳,这是对采集核酸人员身体和意志都是极大的考验。为了每天顺利完成采集核酸任务,他坚持不吃早餐、不喝水,从33楼逐层采集到3楼,每层12户,超强度工作没有被压垮,累了就靠着墙歇一歇,继续工作,在连续核酸采集中没有出现一次错误,试管和个人信息一一对应,准确无误。他还是五泉润翠园3号楼21至28层96户居民的包户专干,在封控期间帮居民疏导情绪、解答政策、运送物资、购买药品等。由于他出色的工作,多次受到驻守社区和其他驻守干部的赞扬。

三不管楼院最贴心的人

马彩萍是庆阳路房管所的一名女党员干部,疫情发生后她迅速到排洪沟社区报到,不辞辛苦奔走在三不管楼院,参与疫情防控。上门排摸“红黄码”对象,经核实后进行居家监管、测量体温、签订居家承诺书,给居家对象提供代买服务,对于小区居民不理解发脾气的,她都耐心解释劝导,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有一天晚上她刚值完班端起饭碗就接到组长电话,值守小区发生异常,需要马上封控,她二话不说放下饭碗,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到值守小区,进行人员劝导,等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了。

随着疫情加重,她所居住的小区进行封控,听孩子说好多同学线上考试打印不了试卷,她立刻想到居住小区的孩子们,马上在居住小区群发布帮助孩子们打印试卷的告知书,为孩子们打印试卷70多份。直到现在小区居民孩子有什么打印需求,第一个就想到她。

有一次她在封控小区值班,忽然听到一位老大爷长吁短叹,过去一问,大爷说:“我老伴和儿子都要吃一种药,治疗特殊疾病的,今天晚上的药已经没有了,怎么办啊?”她二话不说赶紧拿着样品药瓶前往附近的几家药店去买,结果都没有,于是联系社区其他组员,最终购买到了药。老大爷拿着药一连声的说:“小马,你真的是最贴心的志愿者。”

在三不管楼院,有些居民不戴口罩也不做防护,有不理解的,有谩骂的,她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劝导。有一位大妈说:“姑娘,你们受委屈了。”说着将一包青青的大枣放在值班室的桌子上,“你不要嫌弃,我这是自家树上结的,不值钱。”然后就走开了,这一刻她觉得所有的委屈都是值得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