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造价站字号:[ ]

           ——兰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党员干部职工驻守社区抗疫纪实

 

当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再次侵袭这座城市的时候,兰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驻守社区“疫”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有了前期抗疫的实践训练和经验积累,兰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站驻守干部职工已经熟悉了工作流程、工作方式,没有抱怨、推诿,只有舍小家、顾大家,迅速就投入到了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之中。


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定西路社区的驻守干部何丽君,是今年加入兰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站的新成员,因为有应急部门的工作经历,勇于担当、敢负责,思路清晰、效率高,是她的做事特点。本轮疫情以来,已经连续二十多天奋战在定西路社区长城山海苑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因人员力量紧缺,除固定承担每日核酸检测信息员的角色外,还负责小区楼栋的物资运送、门岗值守等工作,当问道累不累的时候,她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只当是锻炼身体了,每天日子过得充实”。


进入深秋的兰州,夜晚寒风凛冽,已经是晚上10点钟了,在城关区雁滩路社区雁京家园门岗仍然能看到驻守干部王斐的身影。因为是驻守社区的“老人”了,考虑问题比较全面,工作认真可靠,社区每次安排任务总会第一个想到她,没人愿意承担的工作自然也就分配给了她,但从没听到她的推辞和抱怨。在封控居家期间,仍然承担了社区安排的信息统计等工作,即使面对深夜安排的工作任务,也没有丝毫懈怠,总会在第一时间完成。


在七里河区秀川街道营门滩社区东丽开泰园小区,经常会看到李旭忙碌的身影,不是在做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就奔波在物资运送的路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退伍老兵,在他看来,有一种使命和责任在不停的鞭策着他前行。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刚组建家庭,本应进入蜜月期的他,在和妻子商量后,主动结束婚假,返岗驻守社区,和大家一起扛。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蔡炜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驻守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重点卡口值守等工作。蔡炜主要负责的是城关区临夏路街道木塔巷社区木塔巷卡口点,正是人员结构复杂、流动量大的地方,看似简单的“重点卡口值守”几个字,背后却有不小的工作量,但这并没有难倒他。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心中有责、眼里有活,很快积累了工作经验,熟悉了如何有效的与居民朋友沟通,积极劝导来往人员、主动解决急难问题、耐心安抚急躁情绪,尽最大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社区防疫工作繁琐,加之人员力量不足,蔡炜不怕吃苦、不畏风险,除了承担固定安排的任务外,哪里有活儿就去哪里,一次次“疫”线工作经历,对90后的他来说,是历练,更是成长。


抗疫大考显担当,兰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党员干部职工在防控“疫”线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民心、凝聚着力量,他们勇敢坚守,把防控“疫”线当做检验自己为民初心、党性修养的主战场,与社区居民群众一道,同舟共济,为抗疫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