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兰州市建设稽查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稽查队字号:[ ]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支队全体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把支队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根据市住建局相关工作要求,4月13日上午,支队组织召开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副支队长周民主持,支队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并集中观看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最后支队长郝民荣同志就支队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支队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住建局党组统一领导下,紧盯工作重心,不断增强支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引导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作为基层执法单位和基层党组织,支队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明确党员干部的职责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时刻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压力传导。支队党支部要严格依照市住建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长效机制,支队班子成员要定期对分管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监督指导,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之中,对分管领域中出现的错误思潮和言论,要旗帜鲜明、敢抓敢管,妥善处理好可能发生的意识形态事件,把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抓住重点环节,力争取得实效。要着力把牢意识形态工作关键领域和环节,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落实“两个维护”上用心用力,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教育引导支队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责任落实。支队班子成员要结合市住建局党组和支队党支部关于意识形态的工作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正确认识和分析支队意识形态工作的短板,严格按照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分管科室、当事单位、建设工地、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支队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专业化执法工作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