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房屋征收中心安排部署全年重点业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征收中心字号:[ ]

一年之计在于春。市房屋征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住建局工作会议精神,于3月1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对2021年重点业务工作进行分解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交汇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房屋征收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市房屋征收中心要紧紧围绕市住建局工作重心和工作目标,从年度征收计划报批实施、政策法规制订完善、征收行为督导监管、信息化建设有效推进、从业人员培训考核、遗留问题处理等13个方面着手,主动作为,靠实责任,强化措施,明确时限,推动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有序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 2021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心上下全体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抓实各项工作。一是党建工作要抓实。在做好常态党建工作的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谋划特色、品牌,将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二是业务工作要抓实。各科室要按照任务分解,责任分工,认真谋划,结合任务和工作实际,排出详细推进计划,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推进,保质高效,拿出具有操作性、指导性强的工作措施,切实解决房屋征收行业遇到的具体问题。网民留言、信访和信息公开等事项办理,要严格按照市住建局要求和中心制订的办理制度,按时限高质量办结;三是学习要抓实。学习是前进的基础和动力。房屋征收政策性强、难度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不断学习、提高素质作为一种需要、一种追求、一种责任,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做到学习工作化、常态化。要坚持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在学精管用、指导房屋征收工作实践上狠下功夫。要深入思考,加强房屋征收政策法规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打造政策熟、业务精、能力强、专业化的房屋征收干部队伍;四是作风要抓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通过坚持不懈地作风建设,锲而不舍锤炼作风,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良好氛围,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