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1-02-04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隶属于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5年7月20日市编办批复同意设立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事业性质,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具体负责市政府投资的非经营性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制定实施代建制有关政策规章并监督执行;参与编制市政府投资项目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市政府城建项目计划的编制工作;负责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和年度基建支出预算的编制、初审和报批工作;参与项目的建议、选址、立项、可行性研究、规划方案设计、征地征收等前期准备工作;负责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与审查、项目概算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和报批;负责编制项目预算,审查工程结算,组织工程决算、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办理项目开工建设有关手续;负责项目建设施工全过程的管理协调与监管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属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预算只包含本级。编制30人,内设综合管理部门、前期管理部门、合同造价部门、建设管理部门、计划财务部门5个科室。

  2、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目前实有工作人员27人,单位领导3人、综合管理部门8人、前期管理部门4人、合同造价部门3人、建设管理部门6人、计划财务部门3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1年安排预算资金210.69万元。较上年减少4506.45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1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96.78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131.1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5.12万元、绩效工资55.99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10.93万元;养老保险20.98万元;医疗保险16.85万元,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95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9万元;失业保险0.92万元;工伤保险0.26万元;住房公积金15.73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1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3.91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5.48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0.2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42万元;培训费1.13万元;工会经费1.05万元、福利费3.28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1年基本支出共支出210.69万元,较上年减少3.1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年初预算较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1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没有安排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4503.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1个改革发展类项目和1个专项业务类支出。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1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无支出。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1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0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事业性质,无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无变化。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为切实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单位高度重视预,召开预算绩效安排专题会议,分解工作任务,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运行监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度绩效管理工作。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根据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从产出、效益和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细化,结合专项资金的不同用途合理设置绩效目标和工作任务。如期、高效地完成了2021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编报工作。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一是建立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严格遵循专款专用、独立核算的管理原则。专项项目的申报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管理的要求进行,专项资金财政拨款到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开展和资金投入。二是按时填报绩效目标运行监控表,撰写预算项目绩效运行监控报告,合理准确分析预算项目绩效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找出原因,按期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促进绩效目标顺利实现。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我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的绩效自评,绩效自评采取打分评价的形式,对各自评指标得分计算汇总形成该项目自评总分。严格按照要求提供评价材料,评价报告格式规范、指标明确,全面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存在问题:一是预算绩效管理认识不足,各部门认识不到位,对绩效管理有了一定了解,但还是认为资金使用只要合理合规就行,使用效益与己责任不大,因此对绩效管理工作重视不够;二是绩效管理制度还需健全,流程尚需优化。随着绩效管理工作的逐步深入,管理办法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也需健全。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高度重视预算执行问题,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培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相关人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二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各部门的履职效益、资源合理的配置。建立适合本单位的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机制,定期采集绩效运行信息并汇总分析,对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促进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进一步加强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把评价结果应用作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落脚点,及时整理、归纳、分析、反馈绩效评价结果,并将其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纳入整体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反映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各项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的基本支出。  

(六)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

2.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