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干部职工春节期间用坚守温暖寒冬

发布日期:2021-02-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热力公司字号:[ ]

在千家万户阖家团圆之时,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热工作,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干部职工24小时坚守一线岗位,以强化民生服务意识、确保安全运行为抓手,统筹部署,全面打响了春节供热保卫战,保障市民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一、加强平衡调整,确保足量供应

城市供热是重大民生实事,在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局的正确领导下,兰州市热力总公司按照“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服务宗旨。大力开展供热增容、不断完善供热设施,根据往年春节期间供热规律,针对春节期间气温情况及时进行预测,合理调节,制定春节期间供热负荷运行曲线,保证节日期间足量供应、运行稳定。调度、温暖热线及供热抢险人员在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所有值班调度,供热辖区服务、锅炉热网运行人员、机关值班人员全部正常上班,随时为用户提供供热服务,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制定应急措施,预防突发事件

我们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大对备用设施的检查维护力度,储足备品备件,制定了春节供暖应急预案,专门组织职工开展春节保障应急抢险演练。加强设备巡视安全管理和热网运行监控调度,分门别类储备应急物资,保障节日期间热网运行安全稳定。

三、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总公司将安全生产作为保障春节供热的保障和基础,节前,对所有供热设备和供热管网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由公司领导和职能部门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对部分换热站及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强化安全责任制,把安全工作分解到人,重点加强对运行设备、压力容器、热力管线等全面检修,对事故易发环节、地段、设备加强巡视,提高供热设施健康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