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交易中心字号:[ ]

2021年1月13日,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支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丁延辉同志主持会议。

mmexport1610520933340_副本

 

 

会前,按照中心党委《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书记认真做好准备,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今后工作思路和措施三方面撰写了述职报告。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等5个方面对2020年党支部落实中央、省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及市住建局党组、中心党委党建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情况向中心党委做了述职。中心党委书记丁延辉同志对各支部书记述职逐一点评。点评指出,第三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疫情期间在家远程线上办公,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服务对象好评,充分体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党支部通过党建搭建业务学习大平台,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支部组成科室党员干部互学业务,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在实施中的相互促进,形成了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良好工作局面;第五党支部结合中心退休党员特点和实际情况,通过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一起过政治生日,开展送学上门,给生病、困难党员送温暖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抓住了退休党员“退休不退党”的主题要求。对其他党支部的工作亮点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丁书记也逐一作了点评。点评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表》,全面综合评价了中心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评价结果将作为中心党委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后,中心党委书记丁延辉同志对做好中心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中心各支部要围绕党和国家最新理论政策方针开展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二是抓好业务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要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通过党建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业务,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是创新党建工作,激发党建活力。各支部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研究,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通过亮点和特色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精品。五是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好谈心谈话作用,对党员干部各种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将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