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州市热力总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2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起始,我单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聚焦作风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深入开展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招商引资、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及兰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研究、周密部署。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狠抓落实,现将整改落实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省委、市委、市住建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按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经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可偏废、更不能对立,通过抓好党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通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单位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着力构建责任清单明晰、责任界限明确、责任落实清楚、责任追究可依的责任体系,推动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督促引导广大党员经常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性锻炼,在思想政治上不断检视、剖析、反思,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定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强化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引领干部不断增强自我强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并立即组织我单位全体干部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省、市和市住建局关于改善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地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上有了新的突破。

二.持之以恒着力提升干部素质淬炼

我们市热力总公司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为原则,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项目、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上来,并持续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全面兑现各类人才政策,用活用好各类平台,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扩大人才的倍增效应,提高我单位对人才的吸附力和吸引力,真正凝聚起推动全单位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深化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央通知要求,精心做好总结工作,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成为务实清廉、作风养成的过程。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党章为根本,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上。

三.常抓长效重拳整治队伍执政能力

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队伍执政能力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增强“九种执政本领”的要求,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全面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细则,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着力选拔政治强、业务精、敢作为、作风正的干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不断优化各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一头有成绩、一头有硬伤的“两头”干部一律不考虑提拔重用,造成一地乱象的在岗干部也要进行调整。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同向发力,切实提升监督实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力戎“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区分不同表现,强化“靶向治疗”,对那些党性原则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思想根子”的问题,要找准病根、源头治理:对那些左右逢源、推诿扯皮等“不扛担子”的问题,要敢于亮剑,通过强化监督问责促进履职尽责、实现优胜劣汰;对那些解难题“没法子”、促发展“缺路子”、做方案“无样子”等“不对路子”的问题,要亮明态度,坚决说“不行”,打回去重新来过。

四.乘势而上举一反三强化责任追究

我们严格对照提出的问题,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安排专人抓好督导整改工作,按照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认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梳理,分析查找症结。促使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