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2020年全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7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日至4日,市住建局举办了2020年全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计1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交流研讨、培训测试等多种形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以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效果。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高了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认识,明晰了党建业务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深刻理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做好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培训班对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作为基层党的工作组织者,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要高度重视党建知识储备学习,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是基层党务干部健康成长、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只有持之以恒地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认认真真地学习,才能始终跟上新时代党建工作步伐,才能担当起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领导重任。

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工作和住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要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真正让局系统党组织多一些党建品牌,多一些标杆示范,多一些先进典型,不断推动局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