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对2020年城市建设投资月报和2019年城建统计年报数据开展统计核查

发布日期:2020-09-28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做好城建统计工作部署,市住建局对全市各级城建统计部门和单位,重点是各县区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开展了2020年城市建设投资投资月报和2019年城建统计年报数据核查工作。

在住建部城乡建设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中,我市年报数据分为“兰州”、“ 兰州市”、“ 兰州市区”三级汇总填报,共有基础填报单位35家。统计内容包括城市基本情况、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公共供水、节约用水、天燃气、集中供热、轨道交通、道路桥梁、污水处理、园林绿化、生活垃圾处理等。2019年城建统计年报除了往年基础指标外,住建部新增加了超高层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建筑)、避难场所、城市地下管线运行情况等统计指标,统计范围包括兰州市行政区域。

此次主要从统计工作长效机制建立、2020年城市建设投资月报、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报等三个方面对基础数据、重点指标、考核指标进行核查,同时了解统计工作机制建立及数据收集、报送等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城建统计部门和单位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城建统计制度及规范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面提升城建统计工作水平,从而进一步推动城建统计基础工作,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确保城市建设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严防城建统计工作中出现虚报、瞒报、数据造假及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