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1日,市住建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晏家坪街道铁路院社区,认真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进社区”共驻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他们邀请了甘肃兴正天律师事务所梁岩律师为社区干部群众详细解读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基本架构、实质性修改要点等内容,重点就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以案释法”,并对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深入进行普法宣传。

通过《民法典》宣讲活动,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大家学法的积极性。参加宣讲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只有学好用好《民法典》,才能不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调解化解纠纷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社区居民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