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6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提升全体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8月5日下午,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局机关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政法科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兰州大学法学院脱剑锋教授进行讲授。脱教授讲解了民法典立法历程、重要意义和内容体系,介绍了民法典的体系框架和基本精神,阐述了各编的核心要义和制度创新。脱教授结合住建工作职责,运用大量事实案例,对物业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人格权、侵权责任等进行了重点讲授。讲座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局系统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良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颁布以来,市住建局采用组织培训讲座、购置民法学习资料、送法进社区、进乡村、进工地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工作。这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积极落实了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精神,切实增强了领导干部学法普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全体干部正确运用法典、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在全局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