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设施服务功能 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8-04浏览次数: 字号:[ ]

道路宽了,交通畅了,空气好了,环境越来越怡人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近日,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以“大巡查、大维修”专项活动为契机,凝聚市政力量,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强市政设施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惠及更多的市民。

夯实市政设施建设。“大巡查大维修”专项活动启动后,中心按照分组分片分路段原则,组建50个“巡查小组”,30个“维修突击小组”,巡查小组展开了地毯式拉网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市政病害记录区域、路段、点位、病害面积程度,以图文配合的形式,每天反馈。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市政病害1021处,属于该中心的有947处,属于项目或社会产权单位的74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维修计划,立即进行维修。以“消除存量、预防增量”为目标,严格落实《兰州市城区道路地质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道路探测322条(处),发现确认空洞(脱空)73 处,并已全部处理完毕,保障了群众出行和车辆通行安全;大力推广马路办公,确保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先后发布“马路办公”工作动态39期,解决了66个市政设施养护维修问题,解决率超过100%,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市民群众的满意度。

加强设施服务功能。近年来,我市大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我中心严格落实住建局主要领导在中心调研时提出的“五个精致”理念,加快推进和政路东街天平街道路整治工程,该工程已于6月份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完成雨水管网 360米已全部敷设完毕并已回填,污水管网开挖沟槽140米,敷设120米,新建3个污水检查井完成模板、钢筋。轨道交通1号线七里河桥至柳家营十字恢复工程,该工程也于6月份入场施工。柳家营十字至西固深沟桥段区间修复,已入场施工,预计年底完工,还路于民。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市政服务功能与养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