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多举措助力文明城创建

发布日期:2020-08-03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加强和完善市政公共设施建设,提升城市通行效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牌,根据“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的工作思路,按照中心党委的安排部署,确保市政养护维修服务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加分不减分,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七里河市政设施养护所结合实际,精准任务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集中力量做到日常巡查“全覆盖”。按照中心《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开展市政公共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由中心抽调人员与所巡查人员组建一支35人的巡查队伍,分东、西两个组,对所管辖区内每条道路病害、无障碍设施等情况进行全覆盖详细排查,确保巡查无死角,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病害、完善无障碍设施。并对南滨河路、敦煌路、体育街等重点路段采取一日多趟的反复巡查。

科学谋划做到养护维修“全方位”。面对现在夏季雨水较多的情况,抢抓晴日好天气,对辖区内排查的设施病害、盲道、坡道口等无障碍设施实施全方位的养护维修,为确保维修进度,保证维修及时率,维修队伍采取灵活机动、错峰施工等措施,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传达反馈信息。截至目前,共计维修盲道963.2平方米,改造坡口改造68处,安装止车道钉155根;维修人行道2159.5平方米,安装更换道牙177米,维修油路面积1379.56平方米。

合理安排力争轨道一号线沿线市政设施维修工程按期完工。西津路是我市区最主要的交通动脉,为了保障该条道路交通畅通,市政设施运行安全正常,在中心的统一部署下,七里河所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已完成西津路(七里河桥—海尔专卖店)段加层罩面7214.4平方米,(西站十字—柳家营十字段)道路翻建9120平方米,(七里河桥—供电公司)段道路翻建7505平方米,(职工医院—崔家崖桥)段非机动车道道路翻建2156平方米。现(七里河桥-体育街)段,(职工医院-崔家崖桥)段沿线设施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提升意识做到文明创建“全动员”。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主义道德,传播文明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引导大家自觉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工作抓落实、以行动树新风,做到创城人人参与。

七里河市政设施养护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保持创建工作常态化,秉承“巡查到位、维修及时、行业规范”的行动原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完成市政公共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及轨道一号线西津路沿线市政设施维修工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