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变“输血”为“造血”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8-10浏览次数: 字号:[ ]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市城建设计院立足安仁村自然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实际,在充分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判、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联合市招投标中心、安仁村两委共同编制了《安仁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用科学合理、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产业发展规划来指导安仁村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变“输血”为“造血”,以产业发展带动安仁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安仁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和《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及永登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和安仁村发展实际编制。全文共七章,分别为规划编制背景及依据、安仁村基本情况、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产业发展方向、保障措施、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和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主要发展思路是依托永登民乐逢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永登县民乐荟润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两个专业合作社,健全完善专业合作社制度机制,持续壮大合作社力量,及时完善设施设备,不断提升专业技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推动种植业、养殖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