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召开信息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0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6日下午,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召开信息工作安排会议。会上,信息科刘晓辉同志和调度中心黄祎炜同志对中心新闻宣传、马路办公、办公网络运维、网络舆情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阮翱翔同志就当前信息工作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和中心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重点性上下功夫,我中心会议简讯多,业务简讯少,中心各单位在新闻宣传中要注重抓住工作重点,突出业务工作,切实通过新闻简讯来全面展现我们的业务工作。二是要在时效性上下功夫,要结合今年我市各项重点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跟踪式报道,对于施工节点要有敏感性,及时发布信息。三是要在提炼上下功夫,设施巡查养护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养护维修工作受客观条件所限,大多集中在夜间,工作条件艰苦,且市政设施病害有突发性和不确定性等特点。因此,“5+2”“白+黑”成为绝大部分市政养护人员工作常态,各单位要在素材拍摄和工作宣传亮点上多动脑多动手,充分结合工作特色选树好先进典型,展现广大一线市政职工不怕苦、不怕累,战严寒、斗酷暑,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风貌,真正发挥新闻宣传以点带面作用。四是要在编排上下功夫,要多搜集资料,选取有价值的工作,图文并茂展示单位精神风貌和工作。五是要在信息闭环上下功夫,对信息稿件中反映的设施问题,进行跟踪报道,真正形成一个闭环的系统。六是要在信息人员培训上下功夫,按照中心通讯稿写作与网络舆情管理培训要求,中心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充分动员年轻干部特别是近年来通过事业单位统一招考的大学毕业生,不分专业、不分岗位,积极投入新闻简讯写作,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严要求,真正让年轻干部能够把工作任务担起来。七是要在联动机制上下功夫,中心信息科和调度中心要把好关,及时审核、发布并将有特色的简讯信息及时向住建局推送。八是要在资料整理上下功夫,中心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对发布简讯整理成册,便于年底进行工作总结。

中心各单位分管副所长和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