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管廊公司抓党建促脱贫凝心聚力奔小康

发布日期:2020-07-07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日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还剩182天,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为保证公司帮扶村永登县民乐乡先锋村能够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收官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勇同志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恒发同志前往先锋村指导开展工作。

 

在先锋村村委会,刘勇同志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刘勇同志以微型党课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怎样建强村党支部、怎样开展群众工作、怎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怎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怎样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怎样整治村域生态环境、怎样维护村域安全稳定等内容。他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大家要通力配合,把工作抓紧抓细,查漏补缺,做好软件资料,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村支部书记要当好班长,管好班子,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村党支部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群众心连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驻村工作队要再次入户核实村民生产生活情况,特别要对已脱贫户再次核查,对存在返贫风险的要时时监测,早想办法,拿出实招,坚决不能返贫;帮扶责任人要熟悉帮扶政策,清楚掌握帮扶对象情况,做到生活上多关心。

 

会后,刘勇同志实地察看了四大龙沟村级道路(先锋村五、六、七、八社入社道路)建设情况。他一边走一边仔细察看路基修的实不实,水渠修的牢不牢,路面宽度符不符合设计要求,还不时驻足询问村民满不满意。村民表示,四大龙沟道路的建设极大地方便了出行,彻底改变了雨后道路泥泞无法通行的现状,同时也增强了全村村民的凝聚力。

 

接着,刘勇同志来到帮扶对象张连生家,亲切地与他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坚定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随后,刘勇同志还专门前往张连生儿子张国荣开的杂货铺走访慰问。杂货铺货品琳琅满目,价格实惠,还辅助经营电商,打印复印,驾校报名代理等业务。刘勇同志详细了解了杂货铺的经营情况,看到张国荣一脸的自信,刘勇同志鼓励他要在经营好杂货铺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