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依法严惩黑恶势力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0-07-30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是扫黑除恶的关键一年,支队党支部高度重视,上下同心,严格贯彻执行局党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文件指示和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经过对一年多工作的总结归纳,在结合原有工作成果的情况下,结合支队实际情况及特点,逐渐形成了的符合自身规律的相关工作制度,让扫黑除恶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近期接到局扫黑办转办的“对张某某等黑恶势力线索”材料,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通过走访、核查、摸排等多种形式,进行实地取证、核查。经过支队执法人员详细认真的核实,该举报人所举报的内容不实。支队领导强调在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推进专项斗争,充分认识建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准确把握,科学研判,努力提高支队扫黑除恶的能力水平;二是要主动查找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三是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和工作作风推进专项斗争,深刻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方针政策,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是要精准对全市建筑领域涉黑涉恶涉霸和行业乱象情况,积极摸排,主动发力,精准打击。

2020年上半年,支队重点聚焦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过程中易受涉黑涉恶干扰的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排摸近年来违法案件执法和处罚过程中的违法线索,深挖充当“保护伞”的涉黑涉恶涉霸线索。对目前在办行政处罚案件中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涉霸和行业乱象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