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兰州市建设稽查执法支队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0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文化书屋建设,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帮助农民提高精神文化素养,更好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中川,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7月24日上午,支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将募集的300余册优秀书籍捐赠给永登县民乐乡中川村村民阅览室,充实“农村书屋”,实现书尽其用,知识对流。

自2018年支队与中川村结对帮扶以来,支队党支部一直关心支持中川村建设发展。今年7月,通过驻村帮扶工作队反馈的工作了解到中川村农家书屋设备陈旧,藏书种类少,数量低的情况后,支队党支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扩充农家书屋,增购图书,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法律知识、科普读物、名人传记和儿童读物等多种类别,为当地村民学习文化和农业知识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支队党支部坚持把“捐好书、读好书、用好书”作为引导广大村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逐步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帮扶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帮扶村当前实际困难,积极组织实施,不仅为中川村群众学习文化知识提供了精神食粮,传递了来自帮扶单位干部群众的一片爱心,而且还让村民们在享受阅读的同时实现文化脱贫,进一步丰富了中川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