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供热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供热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9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8日上午,市供热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全市供热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省、市应急管理局咨询专家库常玉霞老师就供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对策三方面内容展开培训,市供热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安全负责人及全市30家大型供热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学习。

会议就供热行业今后安全生产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安全生产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各种安全法规是由一个个血的教训总结而来的。各单位一定要正确估价安全生产的现状,补齐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短板,着力解决个别单位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的问题,以认识的高度清醒,确保行业安全运行。

二是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对照《安全生产法》、《甘肃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文件要求,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安全法规要求,认真执行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规定,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履职尽责。

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安全生产要坚持预防和整治相结合,尤其要切实强化防范措施的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多做预防性工作,少做“亡羊补牢”的工作,要把日常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管理培训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培训解决好运行操作中不能做什么和应急处置中必须做什么的问题。同时,要深入推进风险辨识管控和各类隐患排查治理,以对个人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行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城市供热安全、稳定、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