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凝聚市政力量 共筑文明之城

发布日期:2020-07-28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市民群众对城市基础设施要求与期望也日益增长,提升市政设施服务功能和水平就成为城市管理重中之重,也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为助力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局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提升设施完好率,健全设施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为目标,不断加大设施巡查维修力度。近期,制定下发了《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开展市政公共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动员广大市政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一线设施巡查工作,牢固树立市政设施管养无小事的理念,把市政设施巡查养护维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进一步改善主次干道市容市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大巡查大维修”专项活动启动后,中心机关各科室、市政材料供应站、机械设备养护所巡查抽调人员按照工作安排,分别前往各养护巡查所报到,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分组分片分路段原则,由各所设施巡查人员带队,机关科室抽调人员积极参与,组建200人50个“巡查小组”, 300人30个“维修突击小组”。

巡查小组展开了地毯式拉网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巡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市政病害记录区域、路段、点位、病害面积程度,以图文配合的形式,每天进行反馈。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市政病害1021处,属于我中心的有947处,属于项目或社会产权单位的74处。道路设施病害553处,道路坑槽400平方米,道路麻面69平方米,道路壅包109平方米,车辙156平方米;人行道道板破损323平方米,道牙破损101米;检查井室病害19处(检查井室下沉13处,路灯检查井室井圈井盖破损或下沉6处);桥梁及地下通道病害81处(地下通道损坏20处,过街天桥胶条损坏15处,桥梁伸缩缝损坏17处,限高牌损坏6处,桥梁护栏损坏23处);路灯设施病害324处(市区内共灭灯74处,灯门损坏、缺失共165处,灯杆有悬挂物或电缆缠绕29处,灯杆及灯基座倾斜、破损26处,不属我中心路灯设施存在灭灯、灯门错开、井圈井盖破损等情况30处)。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病害问题,由中心道桥科及时向各所下达维修计划,各所根据病害实际,对能立即维修解决的立即进行维修,对需要采取工程措施进行解决的,制定维修计划,按计划及时进行解决,共完成恢复油路面88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213平方米。同时,薇乐大道、雁儿湾东路、定西路二支路因管线问题预计8月底修复亮灯,北环路(儿童公园门前)因电力公司施工影响,待电力公司施工完毕后恢复亮灯。

通过“大巡查大维修”专项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政干部的责任心,提升了职工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能力,提高了彼此之间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引导机关干部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改变,进一步增强了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