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政公共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8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备战迎考”的关键时期,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局、中心党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7月20日上午,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组织召开了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市政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会议,成立了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传达了《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开展市政公共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市政公共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做了部署要求。

 

一要锚定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根据中心下发文件精神,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于2020年7月20日开始,8月20日结束。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抽调精干力量30人与中心抽调的11名同志总计41人,组成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专项行动小组,所属设施巡查股对巡查队伍进行详细分区分类,明确了巡查范围、巡查内容以及巡查任务,巡查组人员紧密配合、凝心聚力对城关市区主次干道病害、无障碍设施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的详细排查,力求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凝心聚力推动巡查养护工作提质增效。

专项巡查组人员将发现的病害现状及时完整记录,做到“区域、设施名称、病害部位、特征描述及病害面积、损害程度”描述准确、图文相符,并于每日15:00将《城关市政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汇总表》汇总至责任股室,由相关股室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及时组织、跟踪维修,按照“五个精致”市政的要求,坚决做到“巡查到位、维修及时、作业规范”。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专项巡查组共发现路面破损、坑槽、壅包、车辙、沉降,井边油皮破损,井室沉降,人行道板缺失、破损,阻车桩缺失、断裂,人行道障碍物不符合等各类病害403处,并进行跟踪维修。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专项行动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城关市政设施专项巡查组从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市政行业形象的高度出发,还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开展每日巡查、每日汇总的工作机制,准确掌握辖区工作动态,确保市政公共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见成效,努力夯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基础,为顺利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劲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