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市住建局落实“六保”工作,保障重点项目用气需求

发布日期:2020-07-23浏览次数: 字号:[ ]

——碧桂园、杉杉奥特莱斯片区供气工程顺利完工通气





2020年7月9 日,随着距离碰头位置约900多米的奥特莱斯调压柜处传来“已检测到气体、压力检测合格、浓度合格”的高喊声,碧桂园、杉杉奥特莱斯片区供气管网敷设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杉杉奥特莱斯正式接通碧桂园方向天然气。

碧桂园、杉杉奥特莱斯片区供气工程依附于兰州盐什公路至碧桂园共计4745米的次高压管网,需穿越高速公路和铁路,沿途地形变化大、地质情况复杂、协调事项多、技术难度高,既要保质保量,又要争分夺秒,确保杉杉奥特莱斯项目开业和碧桂园、银河国际居住区居民生活及冬季采暖用气需求。市住建局、市燃气服务中心、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和各项目单位协调配合,克服困难,全力推进,确保了供气工程提前完工。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住建局、市燃气服务中心召集各项目单位和燃气公司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部署了供气工程的关键节点和难点问题,明确了各方职责,要求限期完成手续办理、征迁等前期工作,市燃气服务中心全程跟进督办协调,确保工程有序推进。二是领导垂范,高效协作。市住建局、市燃气服务中心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着力协调解决手续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燃气公司和各项目单位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供气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坚守初心,服务社会。由于杉杉奥特莱斯开业的临近以及碧桂园、银河国际居住区的供暖时间需求,此项供气工程作业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主动对接项目方,坚持一事一议,限时办结,营造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供气、高质量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精心组织施工,多种方案并举,先期敷设庭院管道339米、高架空管道780米,采用PE管水平定向钻技术,最终把原计划于7月中旬完工的工程,极力缩短为60天,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量为1700米的杉杉奥特莱斯天然气工程。

该供气工程的顺利完工,是燃气行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障重点项目用气需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杉杉奥特莱斯如期开业、碧桂园和银河国际居住区市民生活及冬季供暖用气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