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开民族富裕花 共圆团结中国梦
市住建局派队积极参加民族团结诗文朗诵比赛并获一致好评

发布日期:2020-07-21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来,兰州市住房和建乡建设局按照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部署,将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7月19日,由市住建局选送、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8名青年干部职工自排、自演的原创配乐诗朗诵节目《梦圆家乡》,参加了团市委、市民宗委、市总工会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配乐诗文朗诵比赛初赛,以初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梦圆家乡》诗朗诵节目主要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获得者、甘肃省舟曲县藏族扶贫干部张小娟同志主动放弃北京优越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贫困地区的家乡开展扶贫工作并因公殉职的感人事迹。在任期间,她的足迹遍布帮扶村的山山水水,成为了14万舟曲百姓的“好女儿”,并将生命献给了藏区扶贫事业。主人公的英模事迹深深感染了参赛的公房中心干部职工们,他们在每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午后,群策群力,一一破解了选材时的难以抉择、创作时的焦灼难熬、排练时的踩点不准等等难题,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在由全市48家单位参赛的舞台上,用他们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表现把张小娟的故事娓娓道来,细腻的演绎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包括评委在内的不少人潸然泪下,震撼了大家心灵,获得一致好评。

市住建局将以此次民族团结诗文朗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搭建民族沟通文化桥梁,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促进者,以实际行动把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