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10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安质监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安质监站立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积极响应,启动“安全生产月”。6月1日,按照市住建局统一安排部署,市安质监站组织人员参与兰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咨询日活动现场,我站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安全防护等知识,活动中发放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宣传册500余份、“施工安全知识”宣传页2000余份。同时,向各项目发出动员令,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指导各项目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广泛宣传,倡导安全生产理念。活动开展以来,市安质监站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进企业进项目”等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活动。各监督科分片区在在监工地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开展“专家讲安全”网上课堂学习会、组织施工人员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鼓励施工人员参与抖音话题“我是安全明白人”、阅读微博话题“身边的安全谣言”等,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强化指导,提升安全生产素养。积极督促各建设施工单位开展“查找身边隐患”等活动,深入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风险隐患,实现互相监督、互相激励的安全生产模式。同时督促指导各项目扎实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推动项目参建各方强化标准规范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坚决筑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线。

全面摸排,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由站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和邀请的专家组成检查组,对监督范围内的建筑工程项目安全质量、疫情防控、扬尘管控和文明施工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对施工“重要部位”、重点方面进行“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靠实责任,定人定时间定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彻底的项目进行通报,激发项目参建各方做好施工安全质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促进全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提升。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同时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氛围,有效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